真理:
是人類理智所渴慕的,追求真理的潛能要激發及維護。 真理予人智慧,使能辨別對錯和善惡。 真理要求人言行正直。 實踐真理要講真話,無懼付出重大犧牲作為代價。
 義德:
是倫理的德行,在於依循恆久和堅定的意願,給予天主和近人所應得到的;對天主是虔敬,對人是尊重每一個人的權利,奠定在人際關係中的和諧,因而促進人類之間的平等和公益。
 愛德:
是一切德行中最大的。天主是生命和一切美善的泉源,祂也因著愛的緣故創造萬物,並召叫人類整個大家庭成為祂的兒女。祂派遣聖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,死而復活,完成了救贖工程。就是源於愛,我們步武基督,謙遜地彼此服務,無私地照顧貧苦和有需要的人,尤其是弱勢的社群。
 生命:
是天主賦予的無價之寶,神聖而尊貴。每個人都是按照天主的肖像受造的,其生存權利,自懷孕至死亡不但受到尊重,亦都享有足以令其生活得像樣而滿有尊嚴的生存條件。只有當社會尊重每一個個體生命,才能得見人類整體的快樂和幸福。
 家庭:
是社會的基本細胞,也是生命永久的支援。完整而融和的家庭是兒童及青少年成長的優質土壤。天主祝福了婚姻,使之成為家庭的基礎,而幸福的婚姻是建基於夫妻間毫無保留和彼此託付的忠貞之愛,也是不可解除的終身承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