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特色


   本校以基督為整個教育事業的根基,提供靈、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六育並重及多元化的學校教育,讓不同能力、興趣及性向的學生都能盡展所長、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掌握各種共通能力,為日後升學或就業打穩基礎,以及促進成為「才智兼備、品格完美」的年青人。學校的課程規劃,是希望透過終身學習的理念,協助學生達致全人發展。


   學校在初中的中、英、數主科均推行分組教學及拔尖保底課程,並採用多元的教學語言安排,於各級均設立英文班,以英語教授數理科目。學校亦持續優化中英文的校本課程,及定期舉辦不同的語文學習活動,致力營造良好語境,以提升學生語文學習的效能。


   本校教師透過推行「課堂研究」,以學生為本調適學習內容和活動,並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,例如小組學習、電子學習、翻轉課堂等,及安排富挑戰性的課業,讓學生理解學習重點,鞏固所學,誘發學生的學習潛能。此外,為培養學生成為積極、主動學習者,各科均設計「單元導學教案」以協助學生掌握學習重點和內容,更善用電子學習的優勢,提升學與教的互動,協助學生學會學習,加強他們的自主學習、創意、協作及解難能力等。


   學校每星期增設一節「全方位學習課」,內容包括成長課、生涯規劃、參觀、興趣班等,以擴闊和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,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和引導他們發展潛能。學生透過親身體驗,再配合課堂的學習,兩者相輔相成,學習熱誠及成效也得到提升。

   本校認為均衡而寬廣的初中課程對於學生準備升讀高中至為重要,學校初中共設立18科供不同年級的學生修讀,課程的設計除鞏固學生在八個學習領域的基礎知識、技能和態度外,更透過推動「專題研習」和「全方位學習課」發展他們的多角度思考、溝通和學會學習等能力,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進取的態度。


   近年,學校更積極推動創科學習,從初中開始加入STEM教育元素,包括編程、3D打印設計及設計手機程式App等,並提供相關的延伸學習活動,如航拍、AR/VR、IoT及AI工作坊,培養學生分析、解難能力,並激發他們的創意。學生在比賽中獲得多個獎項,包括「魅力維港耀全城」中學生3D打印設計比賽、「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無人機大賽」航拍短片總決賽、 「英國模型火箭車比賽–香港站」及「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–香港選拔賽」等。

   高中課程的設計是建基於現行初中基礎教育之上,包括知識、共通能力,以及價值觀和態度的培養。整體上,由初中至高中的課程都是一脈相承的,並以一個富彈性、連貫及多元化的高中課程配合,以照顧學生不同興趣和性向的需要。學生在完成三年高中課程後,須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,達到一定水平後,便可入讀四年制的大學學士學位課程或其他專上院校的課程。



   學校除要求所有高中學生修讀四個核心科目外,還開設13個選修科目,讓學生根據個人能力及興趣選讀兩個或三個選修科目,並提供以英語學習數理科的班別,使學生獲得更全面的升學發展機會。此外,學生還須體驗一些學業以外的其他學習經歷,包括德育及公民教育、社會服務、體藝活動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。


   根據過往選科結果,所有中三學生均能升讀首三個志願的高中選修科目。個別學生在中四或中五可選讀一個應用學習課程作為選修科目,政府每年提供約40個應用學習課程,涵蓋六個範疇︰創意學習;媒體及傳意;商業、管理及法律;服務;應用科學;工程及生產,令學校高中課程更多樣化和更迎合不同學生的的性向及能力。


   高中課程通過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」和「學生學習概覽」等,為學生提供較暢順及廣闊的升學就業銜接途徑。本校透過相關科組的協作及統籌,儘早裝備學生,協助他們按個人的興趣、能力和志向,作適當的升學/事業選擇。本校除積極舉辦本地、內地和海外升學及就業講座外,更組織高中各級學生參觀升學展覽及到海外參訪大學。本校每年約有九成的中六畢業生選擇繼續升學發展,實現個人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