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、品德及公民教育組

宗教、品德及公民教育組透過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連繫六個工作範疇,包括宗教教育、國民教育、愛德服務、品德及公民教育、環保教育及生命教育,培養學生不同方面的能力,讓學生積極投入校園生活,尋得個人理想,熱愛生命,從而認識生命的意義、積極面對挑戰、尊重和愛惜生命、追求理想和探索未來。

- 宗教教育透過多元化方式推廣,讓同學以耶穌言行的標準作為生活指引。

- 國民教育同時涵蓋認知、情感和實踐三個層面的發展,全面培育學生主動認識國家發展,勇於承擔責任,為國家及香港發展作出貢獻,成為愛國愛港的新一代。

- 愛德服務透過不同的義工服務,包括賣旗、探訪獨居長者、派飯等,讓同學能有機會實踐愛德,貢獻社群。

- 品德及公民教育透過不同類型的全方位活動,推廣良好品德和履行公民責任的重要性。

- 環保教育集中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,樂於承擔,推動綠色校園。

- 生命教育透過心靈教育活動培育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有助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積極的學習態度,從而成為具備良好素質及明白事理的公民。

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連繫六個工作範疇

開學祈禱會

堂校合作 — 參加善導之母堂「探訪長者及派發月餅愛德服務」

賣旗義工服務

基本法推廣攤位遊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