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EAM 教育

本校的校本STREAM (Science Technology Religion Engineering Art Mathematics) 教育,旨在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及應用科技能力。推行模式以 STREAM for ALL (校本課程) 和 STREAM for Elite (校外比賽) 進行,從而引發學生學習 STREAM 相關科目的興趣。透過不同的學習單元,訓練學生的解難能力。

STREAM for ALL (初中校本 STREAM 課程)

本校於中一及中二級設立每星期一節的 STREAM 課節,採用分組教學模式上課,課程內容加入創新科技元素,涵蓋虛擬實境、擴增實境、動態數學、無人機編程及人工智能,使學生理解最新科技中的基礎知識,以裝備他們日後應用科技解決困難及以科技進行創作。

單元一 : 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(運用全景拍攝為實驗室製作虛擬立體空間及導賞)

同學於STEM課堂學習全景拍攝技術。

同學學習製作虛擬實境模型。

單元二:動態數學及擴增實境 Dynamic Mathematics and Augmented Reality (使用數學繪圖軟件製作擴增實境模型)

同學學習編寫動態數學教件。

單元三:無人機編程 Drone Programming (運用擴增實境模型規劃無人機任務,並學習以編程使無人機完成任務)

同學正為無人機任務進行規劃及編程。

上述單元使用情境教學,讓學生能代入其中,以第一身角度學習運用科技解決困難,發展解難能力。

STREAM for Elite (校外比賽)

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參與 STREAM 校外比賽,包括初中科學奧林匹克、粵港澳大灣區STEM/AI挑戰賽、無人機比賽及Race to the Line 火箭車比賽等。本校學生於上述比賽均能取得優異成績,更獲得代表香港到大灣區比賽的機會。

「飛躍大仙」黃大仙區無人機普及計劃2023校際競速挑戰賽全場總冠軍

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STEM/AI挑戰賽香港區選拔賽(教區中學組) 總冠軍

參賽同學為人工智能比賽進行準備。

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STEM/AI挑戰賽總決賽三等獎及最佳創意獎